一根骨头

【五悠】最强咒术师吃醋的时候有多可怕? 33

本子通贩:五❤悠

此篇出本改名:你是我的世界


33


“能不能换个?”五条悟笑,“我觉得还是甜品店更好。”

两人僵持了几秒,最后夏油杰点头道:“行吧,只要不是像个傻瓜一样站在这里,去哪里都可以。”

两人很快来到离学校最近的一家甜品店,据说这间甜品店今天出了一款新品,五条悟非常想要尝一尝。

很显然很多人都和五条悟有着一样的想法,他们过去的时候甜品店外面队伍已经排了一条长龙。

两人排在队伍的最后面。

夏油杰略微估算了一下,轮到他们至少还要等上半个小时。

“要不我们换一家?”夏油杰象征性的问了下。

“杰,这家甜品店的限定款仅限今天。”五条悟微笑的看着夏油杰,“我本来是想叫伊地知帮我来买的,既然杰你不介意陪我在这里等,那我就给伊地知放个假吧。”

不,我介意!夏油杰心里想,但他并没有说出来,以他对五条悟的了解,就算他真说了,对方也一定会无视。

半个小时后,在夏油杰觉得要不要随便叫个咒灵出来吓一吓坐在店里的那些家伙,好腾出个位置让他们进去的时候,总算轮到了他们。

两人坐在店里,吹着空调,吃着据说是限定款的甜品竟能感觉到一丝丝的幸福。

“杰,怎么样?”五条悟又挖了一大口冰淇淋送到自己嘴上,然后问着夏油杰。

夏油杰觉得五条悟的样子有点儿蠢,像个容易满足的二傻子。

“什么怎么样?”他只是反问道,假装听不懂他的话,他皱着眉看了看四周,“我只觉得这人也太多了吧,难道说这些家伙就喜欢这样像这样聚在一块?所以说他们是真的愚昧无知,随便几句话诱哄,就会乖乖的献出他们所拥有的一切。”

甜品总能让人心情变好,五条悟现在心情就很不错,他看了眼还在抱怨着人类愚蠢的好友,有些好笑的开口:“杰,我记得你以前可是乖宝宝,为了保护所有非咒术师的人类才成为咒术师,这种标准答案也只有你会说。”

夏油杰的脸色有些诡异,他用力的搅拌着前面的咖啡,看上去似乎有一点恼羞成怒:“悟,那都是多久前的事情呢?我都忘了!”

五条悟的表情并没有变化,他依旧只专注于自己面前的甜食,只是看着好像不经意的开口:“杰,人类其实很有趣。”

“悟,谈恋爱会让你脑子变蠢吗?”

“不,他只会让我变更强。”五条悟微笑的冲着夏油杰露出了一个鬼脸,“我可不会让任何人动我家悠仁一根手指。”

夏油杰翻了个白眼:“我看我们可爱的小悠仁每次出任务回来的时候身上都会挂彩,那动的可不只是一根手指头。”

“这不不一样。”五条悟道,他的声音和刚刚有些不太一样,听上去似乎多了几分认真,但他的眼神甚至没有从他桌前的小蛋糕上移开,“我可不是溺爱孩子的家长,我们家悠仁也不是温室里的花朵,他需要历练,他可是咒术界的未来。”

“哼。”夏油杰嗤之以鼻,他有些不予置否的挑了挑眉,讽刺道,“咒术界还能有未来?”

“怎么就没有呢?”五条悟总算舍得将自己的视线从蛋糕身上移开,他看了眼夏油杰,墨镜下的眼神有些难以捉摸,“悠仁、惠还有乙骨,这些年轻人就是咒术界的未来。”

听到乙骨的名字,夏油杰更用力的“哼”了声:“悟,我还是认为,只有咒术师存在的世界才是最好的未来。”

“杰,你失败了。”五条悟有些残忍的开口。

夏油杰愣了一下,然后笑,十足十的嘲弄:“哦,对!你不需要再提醒我一次,我可是被你杀死的。”

甜品店的客人很多,络绎不绝总有新的客人为了品尝仅限于今日的限定甜品赶来,每时每刻都可以说是满座,店里也非常吵闹,年轻人的欢声笑语充斥着整个甜品店。正如五条悟所说,甜品总能让人心情变得很不错,少年少女们正欢喜的说着自己暗恋着的哪个男孩或者女孩……欢声笑语充斥着整个甜品店,这是一种属于年轻人的青春气息。

可这样的热闹似乎并不属于现在的两人,在夏油杰说完之后,两人之间就陷入了一种诡异的气氛中。明明两人都没有设帐,可此刻的他们却好像隔绝的所有的一切,只有他们的世界一片寂静。

五条悟的一声轻笑打破了这诡异的气氛:“杰,还在记仇啊?”

“成王败寇。”夏油杰微笑道,“技不如人罢了。”

就好像刚刚的尴尬气氛从来不存在一样。

夏油杰轻抿了口咖啡,他小声呢喃道:“如果,再来一次的话……”

他沉默了很长一会,大概是想到了什么一样,后面的话他并没有再说出口,因为他知道再来一次他还是一样的结局。

这让他不得不承认一个事实。

他似乎总比悟要差那么一点,说实话这很不爽。

他忽然有些挫败,但又有一些释怀。毕竟是死过一次的人,总有一些东西看淡了,或者说不得不看淡。

在他“死”去的这些日子里,总还有一些人记得他,总还有一些人一直为了他而奔走。他的人生好像也并非完全没有意义。

“杰,再来一次,你也还是会失败。”

五条悟替夏油杰说完了他刚刚没有说完的话,他咬着勺子看着夏油杰,看上去有些随意和轻描淡写,但没人怀疑他话里的真实性。

“呵呵。”夏油杰有些不爽的笑了两下,他不开心自然是让大家一块不开心,他看着五条悟,阴阳怪气的讽刺道,“悟,你什么时候成了正义的伙伴呢?”

“我从来不是什么正义的伙伴。”五条悟一副“饶了我”的表情,“杰,这你该比任何人都清楚!”

夏油杰交握着双手,他靠在椅背上,微笑的看着对方,似乎是在等着五条悟继续往下说。

他们是挚友,也是曾经的最强搭档,他们也曾并肩,也曾对立,他们称不上反目,只是道不同不相为谋。可在经历生死后,在好不容易又夺回了一条命后,他们却能够像这样心平气和的坐下来聊天。

这个世界还真是无奇不有。

在星桨体事件后,当看着理子死在他们面前,然后又经历了两个无辜的女孩被关押被诅咒,在他将那个村子的人全部屠杀救出那两个小女孩后,在他成为了诅咒师后,夏油杰曾一度觉得这个世界无聊透顶。

但现在,他似乎又有一些改观了,似乎总会有一些有趣的事情发生。

连五条悟都能谈恋爱,总觉得就算发生再奇怪的事情都能接受。看来对于挚友谈恋爱这件事,夏油杰的怨念颇深。毕竟,他一直都以为五条悟绝对会孤独终老。

知道夏油杰是在等着自己继续往下说,但五条悟也并不着急,他把最后一小块蛋糕吃完后才慢悠悠开口,说的确是和刚刚完全无关的话题:“杰,你应该观察了悠仁一段时间了吧?”

夏油杰并不否认。

“那有关悠仁这个人,你也应该有一些了解了吧?”虽然是自己提出的问题,不过五条悟似乎并不期待对方的答案,他自顾自又继续往下说着,“虽然他嘴上什么都没说,他大概也从没有这么认为过,但在我看来,悠仁才是正义的伙伴!”

想到自己那个鲁莽率真的恋人,五条悟嘴角不自觉又上扬了几分,那是夏油杰曾经以为永远都不会出现在五条悟脸上的笑容。

“杰,你知道吗?悠仁会因为自己没能拯救无辜的人而痛苦。”五条悟看着夏油杰道,“那些可都是陌生人。我不太清楚其他咒术师是不是这样,但至少我不会因为陌生人的死亡而难过。”

这个世界上每天都有人死去,他们只是咒术师而并非救世主,怎么可能拯救每一个人的生命。

但悠仁却不一样,他总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拯救每一个本不该在那个时候死去的生命。

夏油杰手指敲了敲桌面,他微笑的催促着对方道:“悟,我咖啡都快要喝完了,你难道还不想跟我说重点吗?”

五条悟觉得自己有些无辜:“我还以为我把重点都说完了。”

“悟。”夏油杰冷笑一声,“你是想警告我不要乱来吗?”

“我只是告诉你,别做让悠仁不高兴的事情。”五条悟语气平静道,“毕竟他现在也是你的学生。”

“悟,你的警告我暂且收下了。”夏油杰嘴角的笑意不断扩散但半分都未曾到达眼底,“但到底要不要按你说的去做,那还是要看我的心情。”

“杰,我希望你最好是这么做。”五条悟微笑的开口,“毕竟悠仁对我来说可是比性命都重要的存在。而你,不管你信与不信,我始终都把你当成是我的挚友,我不希望也不想再杀死挚友一次。我必须承认,那可不是一件让人感觉到高兴的事情。”

尽管五条悟戴着眼镜让人看不到他的眼神,尽管他是微笑着说这些话了,但夏油杰还是感受到了一种沉重的感情,是来自于他的好友的悲伤情绪。

“我还以为你会到处去炫耀,哦,你拯救那群愚蠢的人类。”夏油杰有几分不太自在,他的挚友很少在他面前表露这些真实的情绪,他嘲讽道,“毕竟你可是拯救了那群愚蠢的人类。”

“我可一点不感到高兴。”五条悟耸了耸肩,“杰,你这样误会我,我真的很难过。”

“少来了。”夏油杰看了眼五条悟,眼底的那股冷意已经消失,他现在就只是普通的在抱怨,“不管你说的再天花乱坠都只是一个重色轻友的混蛋。”

“我是。”五条悟完全没打算否认,他现在这个样子就仿佛一个无赖,还是那种特别欠揍的无赖,“毕竟悠仁可是我的天使我的光我的生命我此生唯一的爱我……”

“停!”夏油杰急忙叫停,他有理由怀疑对方可以这样夸上一整天,希望他并不是为了恶心自己,“好了好了,我知道悠仁对你很重要了,你现在可以闭嘴了。”

五条悟一副被吓坏的惊弓之鸟的模样:“杰,你可真凶,人家被吓到了。”

夏油杰做了一个被恶心到的表情动作:“悟,我知道错了,你可别再恶心我了!”

两人之间似乎是又回到了学生十代,那种互相打闹斗嘴,偶尔恶心一下对方,可干架的时候又配合默契的挚友。

“这家店的糕点是真的好吃。杰,你要再吃点吗?”五条悟又拿了块糕点吃了起来,顺便问了下对方。

“你可真能吃。”夏油杰一脸的嫌弃,但他还是接过了五条悟手里的糕点,稍微的尝了口,味道似乎还不错。

等吃完手里的糕点,又把剩余的咖啡喝完后,夏油杰才像是突然想到什么一样开口:“悟,有一件事我非常好奇,假如悠仁因为意外,被他像要拯救的那些人给害死了,你会怎么办?”

夏油杰承认,他确实是故意这么问,毕竟被威胁的那个可是自己,难道就不允许他稍微的报复一下吗?夏油杰也就是故意给五条悟找点不痛快,他可没想过真的让悠仁出事,毕竟悠仁是个好孩子,这段时间的接触下来,他还蛮喜欢这个孩子。

他没想到自己一句话对五条悟的影响会这么大,对方脸上的表情一下子就变了,连夏油杰这样的人物都感觉到一阵寒意。

五条悟嘴角虽然带着笑,但却只让人感觉到一阵寒意:“杰,那样的事情我一定不会让他发生。你在说什么笑话,我怎么可能让悠仁出事呢?”

虽然这段时间的观察,夏油杰也很清楚虎杖悠仁对五条悟的重要性。但也是这一瞬间,夏油杰这才真切感受到了这种重要性。这让他的表情也变得认真了起来,他不得不慎重的思考这件事。

“悟,我很认真的问你,假如悠仁真的没了,你会怎么办?”

最开始的冷漠已经从他脸上消失,他似乎也变回了那个似乎对一切都满不在乎的模样,他有些漫不经心的说着可怕又残酷的话:“那我大概会觉得这个世界没什么意思了吧。”

他像是猜到了夏油杰在想些什么一样,又补充了一句:“杰,我劝你最好是别那么做,毕竟我疯起来连我自己都害怕。我要毁灭世界,那可不会管他是不是咒术师……”

他眼睛半眯着,一只手撑着头看着对面的夏油杰:“所以,放弃你那还未成形的念头。”

“我可什么都没想。”夏油杰似乎比刚刚更轻松了一些,他笑道。他至少发现了一件事:千万不能对虎杖悠仁出手,那孩子真要出事,这个世界恐怕要完蛋。

世事真是难料,夏油杰有些好笑的想着,他没想到自己有一天竟然会担心这个世界。

“我也觉得,毕竟杰你也不是什么笨蛋。”五条悟墨镜下的眼神突然变了下,“说到悠仁,杰,我有件事想要请你帮个忙。”

夏油杰这段时间都在观察虎杖悠仁,他当然知道五条悟拜托他的事情是什么,所以才说对虎杖悠仁出手简直就是早找啊,现在的反派怎么越来越垃圾,和他那一届完全没有比。

“你可是五条悟。”知道归知道,帮不帮忙还要看自己的心情,反正那样的反派,悟一个人也可以解决,“我刚没听错吧,你竟然还需要别人帮人?你可是天上天下唯吾独尊的五条悟,这个世界上还有你做不到的事情吗?”

这话从杰口中说出怎么这么奇怪。

五条悟同样靠在了椅背上,他微笑的看着对方,看上去就好像笃定了对方一定会帮忙一样。

“杰,我确实能够搞定,但那需要花太多的时间。”五条悟道,“事关悠仁,我可不能太冒险。”

“如果那些家伙够聪明。”夏油杰若有所指道,“他们就不该老想着对悠仁动手。”

“我赞成你的话。”

夏油杰似乎是又想到什么有趣的事情,他的笑容看上去像是在算计着什么:“悟,帮忙可以,但我有条件。”

“杰,你变了!”五条悟一脸受伤的模样,“你以前快可是说过会为了我上刀山下火海。”

“我可不记得我有说过这些。”夏油杰用一种看白痴一样的眼神看着五条悟,一脸淡定道,“悟,这边建议你去找硝子看一下脑子,看在老同学的面子上,她说不定还可以给你免费。”

“啊……”五条悟甚至用上了咏叹调,仿佛是在表演莎士比亚的歌剧一样,“杰你还是我认识的那个为了保护普通人而励志当咒术师的大好青年吗?杰,你变了,你真的变了!”


评论
热度(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根骨头

目前主更雷安、瑞金!!
第四季播出了,俺又能行了。

© 一根骨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