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骨头

【五悠】最强咒术师吃醋的时候有多可怕? 32

本子通贩:五❤悠

此篇出本改名:你是我的世界


32


“他们认为这戒指是爱与忠贞的象征。”五条悟的声音上扬了几分,虎杖悠仁甚至觉得还带着一分笑意,“悠仁,你不觉得这很好笑不是吗?在他们给戒指附加了那样的“束缚”后……”

所以到底是什么样子的束缚啊?

虎杖悠仁正想开口再问,五条悟就又继续道:“当五条家的家主替他的伴侣戴上这枚戒指后,双方就必须对对方忠贞不二,一旦有了异心或者移情别恋,就会被戒指夺去性命!”

五条悟说话的时候一直在观察着虎杖悠仁的反应,虽然他很自信悠仁不会因为这个而畏惧或者退缩,但他还是会在意,毕竟御三家多少都会有自己黑暗的一面,他不知道他的悠仁是否会接受这样一个或许并不完美的家。

虎杖悠仁迟迟没有反应,平日明明什么情绪都表现在脸上,此刻却完全看不出他在想些什么。这让五条悟莫名觉得有一些急躁,他又刻意的把声音提高了一些,拉长的声音仿佛咏叹调一般:“悠仁是在害怕吗?这可不能怪我哦,我本来准备说的,是悠仁自己那么着急的把戒指给戴上了。不过,悠仁你大可放心拉,我不会让那种事情发生在你身上。虽然有一点麻烦,但我还是可以将这戒指上的“束缚”给解开。”

不过要是悠仁变心的话——

五条悟眼底一丝冷意飞快的闪过,因为实在太快,也许连虎杖悠仁都没有发现。

五条悟突然有些走神,他突然想到了一些事情,虽然并不是无关紧要,但也不是在这个时候该想的事情。

但他就这样莫名其妙的想了起来。

那是一个平常的周末,没有讨厌的任务,那些讨厌的老家伙也没有来烦他,学生们也刚好在休息……五条悟觉得他可以和虎杖悠仁一起享受一下二人世界,或许可以去约个会,他们好像已经很久没有约会了。

五条悟很快的在脑中制定了今日的约会计划,哼着歌曲开心的往虎杖悠仁房间走去。

如果早知道后面的事情,五条悟或许会用瞬移,而不是这样慢悠悠的走过去。他在快要到虎杖悠仁门口的时候被拦了下来,拦下他的并不是别人,而是刚刚复活的夏油杰。

“杰,早啊!”五条悟抬起手跟夏油杰打招呼,然后挑了挑眉,“我记得老师宿舍似乎并不在这里。”

夏油杰看了眼外面的天空,同样微笑的看着对方,并且主动无视掉对方后面的那句话:“悟,现在可不早了。”

“杰,你还没告诉我你为什么会在这里?”五条悟可不是那么容易就被打发掉的人,他干脆直接问了出来。

夏油杰笑,他指了指虎杖悠仁的房间门:“我跟你的目的大概是一样。悠仁是个很有意思的少年,我对他很感兴趣。”

“你放弃吧,悠仁已经是我的了。”

虽然知道夏油杰对虎杖悠仁的兴趣是指什么,但五条悟还是很不爽,看杰这个样子估计在这里观察了很久。

五条悟的反应却让夏油杰觉得很有趣,他一直以为五条悟不会去在意什么。或者说他太强了,总能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也就没什么能被他放在心上。但等他死了后又活过来却发现他曾经的挚友竟然有了个恋人,这可比他突然活过来还让人觉得不可思议。

夏油杰笑得有些诡异的看着五条悟:“悟,我以前怎么不知道你的占有欲这么强?”

“杰,我只对某些东西占有欲强。”五条悟耸了耸肩,然后纠正着夏油杰的话。

“哦?”夏油杰若有所思的应了声,然后又凑近了些,他们俩似乎都很喜欢这样近距离靠着别人说话,“显然悠仁是其中一样?”

“不,他是唯一。”五条悟再次纠正着夏油杰的话,看上去他似乎并不怕在挚友面前暴露自己的弱点。

应该说五条悟从不介意在任何人面前暴露自己的弱点。

夏油杰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他又看了眼外面的天气:“今天天气挺不错。杰,要不要一起去喝一杯咖啡?”

“不了。”五条悟直接秒拒,他笑了笑,带着几分炫耀,“我还要和我们家悠仁去约会。”

难怪书上都说恋爱中的人智商为负数,夏油杰一开始觉得这完全没有任何科学依据,直到他看到他的挚友谈恋爱的模样,他觉得这非常有道理。

没有理会好友幼稚的炫耀,夏油杰非常平淡的开口:“哦,悟,那你恐怕要失望了!因为悠仁刚刚和惠他们一块离开了,好像是和三年级的约好今天有什么活动……”

五条悟的笑容僵在了唇边:“等一下,我没记错的话,今天应该是周末吧?”

夏油杰点了点头,然后他就被迫听了好友将近两分钟的抱怨。

“杰,周末不是该把事件留给自己的恋人吗?为什么悠仁会和真希他们有活动,为什么他们有活动我这个老师竟然不知道,难道说孩子长大到叛逆期了吗?”

“悟,学生也该有自己的私人空间。”夏油杰实事求是道,“他们也并不是什么事情都要跟老师说。”

“不,我不能接受。”五条悟看上去有些激动,不知道他到底是真的觉得事情很严重还是在装腔作势,有的时候他确实是一个很难让人看懂的家伙,“我觉得该让他们好好长个教训,有什么事情必须要跟老师讲。”

夏油杰想起以前看过的一本小说,那是硝子强塞到他手里据说是最近最流行的小说,老实说直到看完他也没觉得有哪里好看,更不认为会感动到掉眼泪。但里面一些话倒是让他印象深刻,书上说恋爱中的人智商都为负数,夏油杰对此持怀疑态度,虽然作为一个咒术师,但他还是一个相信科学的好青年,他认为这个完全没有任何科学一句,直到他现在看到了自己的挚友谈恋爱,他觉得书上说的非常有道理。

“悟,要不要和我去喝咖啡?”夏油杰干脆利落的打断了五条悟的抱怨,他笑着又问了一遍,比起站在这里听好友抱怨,他觉得坐在咖啡馆一边喝着咖啡一边听对方抱怨要稍微好一点。

看到五条悟这个样子,夏油杰再次坚定了自己的决心,原离爱情,别让自己做一个蠢蛋。

当然如果可以的话,他并不想听对方抱怨自己的恋人。

他其实更想知道现在的咒术界是什么样子,又或者自己的计划要不要卷土重来。


评论
热度(5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根骨头

目前主更雷安、瑞金!!
第四季播出了,俺又能行了。

© 一根骨头 | Powered by LOFTER